9/12/2013

2013年加納納綠生文旦開賣....

加納納綠生文旦園裡的雜草,一年之中只割兩次草,正好是寒暑假時女兒女婿回家探親的日子,女婿看著文旦園裡的雜草,獨自揹著割草機為岳父分擔些辛勞;其餘時間合作農場的小農互助噴灑綠生菌,利用有益微生物群培養出健康的土壤,再施以BOKASHI生產純靜、健康、口感優的作物。 


  白露後採收下來的文旦風味最佳,雖然加納納文旦外皮有明顯痕跡,那是因為沒有噴灑化學藥劑的緣故,但我們還是用心的做天然淡斑處理,用人工洗果選果方式分級,將受蜜蜂、果實蠅叮咬的汰除掉,精心挑選出多汁甜度高、果肉飽滿口感優的文旦。希望加納納用心種出的健康文旦,能與好朋友們分享。

 
田間記事:9/8採文旦趣

  吳大哥的文旦園裡,不只老農還有前來幫忙的朋友,在簡單的任務分配及工作重點提醒後開始採收,爬樹、接文旦、提桶、載文旦……大家各司其職,很快的完成了今天的工作。 我們在達魯岸喝咖啡聊文旦,跟長輩一起吃晚餐、喝臺灣威士忌、唱歌,faki說:『文旦沒有很多,我們還是要快樂!』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,儘管絕對影響銷售,還是要想辦法將文旦分享給更多支持加納納的好朋友。

  這一批的文旦充滿濃濃的人情味,合作農場的小農以malapaliw互助換工採收文旦; 一杯加納納咖啡開始與部落連結的瓊文老師,帶著學生前來出力; 在都歷豐年祭認識的Sophia,也和日本正妹下向侑美一起來享受當農家的樂趣; 去年聽嘉成老師分享加納納的故事,依柔在一年後獨自走進籃子裡感受部落生活。 malapaliw互助換工,吳大哥說:『侑美家如果需要協助農務,我們就飛到日本大阪換工!』呵呵……謝謝大家的幫忙,如果有需要幫忙的講一聲,你們是加納納的朋友呀!  

加納納合作農場綠生文旦介紹

農戶姓名:吳金田
耕種面積:三分地
文旦樹齡:30多年的老欉文旦
種植方法:綠生農法
使用資材:綠生菌及天然堆肥-綠生伯卡西(BOKASHI)


加納納文旦訂購單 

(請按下訂購單的連結上網填單)

等級
重量
顆數
原價
預購價
優級
10
10~12
1000
850(含運費)
良級
20
20±3
1400
1200(含運費)
備註:
1.即日起開始宅配寄送。 
2.請收到文旦後,開箱取出放置通風處消水,可存放一~二個月左右。
3.文旦需等到原本淡綠色外皮轉變為黃白色,讓多餘水份蒸發,甜度與風味將大大提升。


訂購滙款 

戶名:花蓮縣瑞穗鄉迦納納部落發展協會
帳號:瑞穗郵局 (700) 00912-95030-1835 
電話:(03) 887-6627 、 0926-609-872 黃正宏 (農場經理)
電郵:kalalacafe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